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航油批准陈久霖辞呈陈久霖案今新加坡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38 中国西藏新闻网

  3月7日,中航油对外宣布,自2004年11月30日被停职的陈久霖已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董事和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中航油董事会接受他的辞呈,该决议已从2006年3月3日生效。据悉,作为中航油巨亏的祸首,陈久霖案今起将在新加坡开审。

  据悉,2004年11月,中航油因违规从事石油衍生品期权投机业务发生超过5亿美元的巨额亏损,股票停牌重组。时任中航油首席执行官的陈久霖、财务总监的林中山等5人遭新
加坡方面控诉。

  据中航油方面介绍,3月2日,陈久霖向中航油董事会递交了辞呈,他在辞呈中表示:在期权亏损事件中,不存在任何私心、私利;所做的一切,都是着眼于公司和股东的利益。中航油已批准陈久霖辞呈,陈久霖今后在中航油没有职务。

  值得关注的是,陈久霖案今日将在新加坡开审,他被指控的内容包括作假、编造虚假财务报告、未将亏损事宜通报新加坡交易所等15项。

  鉴于今天开庭,负责为陈久霖辩护的王律师没有透露更多情况,只表示“在忙于做种种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