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村官助理昨日进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 通讯员周建强)昨天,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农学院和北京联合大学的首批60名大学生村官助理正式到延庆康庄镇和平谷马坊镇走马上任,开始为期三个月的助理试用期。

  村委会借来奥迪接助理

  上午九时,两辆大客车满载着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的30余名师生驶入延庆县康庄镇政府大院。此时,院子里已经停满了各式各样的小轿车,其中还有一辆崭新的奥迪A6。据镇里的工作人员介绍,康庄镇大部分行政村都没有集体用车,这次为了迎接大学生进村,村委会通过各种渠道借来了最体面的车。

  在镇三楼会议室,五十多名县、镇机关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为大学生们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30名大学生胸戴大红花在前排就座。与面试时以正装为主不同,大部分学生穿着运动鞋和牛仔裤。

  镇党委副书记贺利说,目前全镇31个村的150多名村干部没有一个大专以上学历,80%不会使用电脑,希望大学生的到来能为康庄镇的新农村建设带来新鲜的理念和先进的技术。!

  “农村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得多!”

  中午在镇机关食堂的聚餐结束之后,佟克佳和同学鲁岩跟随西红寺村党支部书记何运成回到村里。两人刚一下车,早在门口列队等候的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十几名村民就热烈鼓起掌来,哥俩当时就愣在了那里,“没想到乡亲们这么热情!”

  为迎接这两位大学生,村委会提前半个月腾出一间十二平方米的小屋,装修一新,并配备了单人床、桌椅等家具。并且从昨天起,村两委班子5名成员轮流值夜班,“晚上陪他们说说话,省得害怕,还都是孩子呢!”刚安顿下来,佟克佳和鲁岩就在村里溜达开来,看着宽阔整洁的村路,整齐划一的民宅,自小在怀柔城区长大的鲁岩说,“这里比我想象中的农村要好得多!”

  从3月10日起,延庆和平谷的60名大学生村官助理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包括学习中央1号文件,新农村建设的涵义和农村干部工作的方式方法等,之后将正式投身农村工作。

  图片说明:新来的大学生助理到延庆县康庄镇西红寺村与村民见面。吴桂春摄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