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警方提升抓捕能力 去年抓获在逃人员近2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2 桂龙新闻网

  依托“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各地公安机关抓捕在逃人员的整体能力得到不断提升。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各类在逃人员23.8万余名,一大批藏匿多年、影响恶劣的重大在逃人员纷纷落入法网。

  近年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以应用促建设,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完成了“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推动了追逃工作的科技化发展,提升了公安队伍的整体缉捕能
力:

  一是增加了抓获跨省在逃人员的数量。2005年共抓获跨省在逃人员53417名,比2004年增加59.5%%。其中,铁路公安机关增幅最大,同比上升87.6%%。同时车站和列车发案率分别比2004年下降19.8%%和30.5%%。

  二是各警种抓获在逃人员的数量增加。2005年全国公安刑侦部门共抓获在逃人员9.78万名,占抓获总人数的41%%,派出所抓获11.2万名,占47%%,其他治安、边防等部门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各级公安机关在追逃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完善各项网上追逃工作机制,使得网上追逃管理能力和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现在“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每日平均点击量高达两万多次,在逃人员上网信息数量每月超万条,信息质量也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