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六月底全国将统一停止制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2 桂龙新闻网

  昨天,记者从公安部获悉,截止到今年6月底,全国将统一停止制发第一代居民身份证,“二代证”届时将开始在全国普及,今年将有2亿人领到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据了解,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在换证准备工作中,共核对户口10.4亿人,纠正身份证重错号1545万个。

  据悉,自2004年4月开始,北京、天津、上海3个直辖市作为全国试点开始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换发工作,“一代证”同时停止发放。2005年,三市已经提前完成了全市的集
中换发证任务,顺利转入日常制发证阶段;辽宁、青海等13个省、市完成了2005年的换发证任务。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全国共制发二代证1.02亿张。

  目前全国39家制证中心(所)全部完成了建设改造任务,共配备制证生产线86条,月制证能力为2600万张,形成了年制证量3亿张的生产规模,为换证工作在全国展开做好了准备。至今年6月底,随着材料的生产、运输等准备工作的完成,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将走进全国每一个基层公安局派出所,“一代证”继续有效但彻底停办。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要求,对于今年第一代身份证到期的群众和新申领人群要登记造册,优先办理,确保群众及时领到二代证。

  另据了解,2005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核对户口10.4亿人,变更、更正户口登记项目差错7880万项,纠正身份证重错号1545万个。目前,全国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完成人口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完成了省级人口信息数据库建设;有4.1万多个派出所建成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占全国户籍派出所总数的99%,从而为换发二代证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信息系统支持。

  来源:新华网选稿:韩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