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最大汽配城5月启用 林大汽配市场整体入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0:47 龙虎网

  

江苏最大汽配城5月启用林大汽配市场整体入驻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获悉,投资5亿元巨资的南京宁南(国际)汽配城一期工程已接近尾声,首批商铺本月中旬即可封顶,5月份正式交付使用。

  据悉,南林大汽配市场拆迁后将整体进驻,成为这里的首批商户,业内人士表示,
宁南汽配城的使用对于南京城东南地区汽车生产基地的培育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温州商人涉足汽配城

  宁南汽配城是南京市2005年重洽会重点招商项目和重点工程,同时也是全国汽车配件业市场联合会重点培育市场,由南林大汽配市场与常熟国际汽配城联手开发。

  项目位于宁南大道与丁墙路之间,占地300亩,总投资超过5亿元,将建成6万平方米的产权式现代化商铺、6万平方米仓储式商铺和2万平方米的高档汽车展示大厅,建成后将是江苏地区面积最大、功能最齐备的汽配市场。

  有商机的地方总会发现温州人的身影,这一点在宁南汽配城再次得到验证。据了解,常熟国际汽配城就是由温州商人开发经营的。

  林大汽配市场整体入驻

  提起汽配市场,南京有车族首先就会想到位于新庄地区的南林大汽配市场。南林大汽配市场运作6年来,已成为全国知名汽配专业市场。“秀才办市场”和“市场的生态平衡学”在全国汽配市场被称赞为典范。

  然而随着新庄地区的整治开发、312国道城市化改造等原因,南林大汽配市场再待在原地已经不合时宜,2004年南京市政府明确表示要将其搬迁。宁南汽配城董事长吕金航透露,南林大汽配城已经与宁南汽配城达成合作意向,即将整体进驻。其中排名南京50强的经销商首先入驻一期产权式商铺。

  据悉,宁南汽配城在率先引进南林大配件商户的同时,还引入了“林大管理团队”,汽配城建成后,将由这个团队进行管理。“林大管理团队”的经营管理涉及到日常物业行政管理,也涉及到对外招商、策划营销、宣传服务、市场经营、市场文化等方面的管理。

  “大3S”概念亮相南京

  据悉,宁南汽配城在全国汽配行业率先提出了“大3S”概念。

  所谓“大3S”即整车销售(Sale)、配件供应(supply)和汽车维修(Service),这三项功能宁南汽配城内都有,这样的优势在于,市场之间有着很大的互补性,修理市场与配件市场的互补、修理市场与汽车市场的互补、配件市场与汽车市场的互补;另外买车、买配件、维修三个市场都在一起,消费者非常方便;零配件的大市场、集散地,相对来说比专卖店的投资成本要低,经营效益高,把省下的钱让利给消费者,消费者还可货比三家,可真正把汽车配件和维修的高价拉下来。

  业内人士指出汽车产业成为近年来南京发展的重点,目前江宁的汽车生产基地、大明路汽车销售贸易区都已渐成其后,这个时候如果宁南汽配城能够成功经营,那么城东南地区的汽车服务将成为一条龙,这一产业链的形成对于南京期望的中国第四大汽车生产基地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