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河新突破落实到行动中 营造环保氛围、开展绿色创建、加强能力建设、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00 中国环境报

  郑丹 悠志

  本报讯 为把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落到实处,处理好经济、社会、环境之间的关系,山东省齐河环保局认真学习贯彻《决定》精神,力求实现“五个新突破”,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体现在具体工作中。

  他们广泛组织,深入动员,力求在营造环保氛围上有新突破。利用广播、电视等载体,大力宣传《决定》和有关法律、法规,开展环境宣传教育活动,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充分发挥舆论和公众监督作用,提高全民环境意识;按可持续发展要求,力求在生态建设上有新突破。

  积极开展“生态文明示范村”、“绿色学校”、“环境优美乡镇”的创建活动,继续对四个不同的生态功能区实行保护性开发,发展适宜的特色优势产业,确保生态功能的恢复与保育。同时,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在煤炭、建材、电力等产业中择优扶持一批资源综合利用企业,把黄河经济开发区逐步建成循环经济型开发区,实现能耗最低化、效益最大化。

  力求在环保基础能力建设上有新突破。加大环境监测站、环境监察大队的标准化建设力度,抓好污染源监测监控系统和环境网络信息平台的建设,建立完善环境事故应急监控和重大环境突发事件预警体系,满足全县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双重需要。

  力求在建立环保长效机制上有新突破。不断强化环保科技的利用与推广,以技术创新促进环境问题的解决,正确处理预防与治理的关系,抓好建设项目环保第一审批权,增强环境执法与监管力度,建立有效的环保工作绩效评价体系和齐抓共管的监督机制。

  以创建“六型机关”为目标,力求在队伍建设上有新突破。以机关文化建设为主线,以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高效型、开放型、廉政型机关为目标,不断研究解决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一支思想好、作风实、业务精的环保队伍,最终达到“三个满意”,即让上级机关满意、让地方政府满意、让企业和群众满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