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规模在小职工也有"娘家" 南京组建楼宇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1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写字楼的大量出现,一些楼宇内的企业由于规模小、人数少,不具备独立建立工会的条件。但是“哪里有职工,哪里就要有工会组织”。昨天,玄武区的3家楼宇工会正式成立,这是我市首次建立楼宇工会,填补了写字楼小企业没有工会、职工维权难的空白。

  楼宇工会以商住楼、写字楼为依托,将楼宇内各个单位看作一个整体成立联合工会
,最大限度地解决各企业职工入会的盲点,更好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根据各幢楼宇的不同情况,市总工会组建部和玄武区总工会采取了3种组建模式:一是以产权(法人)单位为龙头,开展楼宇党工团共建,成立了苏美达大厦工会联合会;二是以社区工会为依托,成立了太平商务楼工会联合会;三是以物业管理为依托,楼宇工会与楼宇商会联建,成立了成贤公寓工会联合会。

  在昨天的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代表数百名职工与企业签订了《工资集体合同》、《女职工专项协议》。远东泰业网络有限公司是成贤公寓的一家公司,公司经理周利民说:“公司都是年轻员工,让他们加入工会可以体现公司的规范化,同时也让员工有被关注和被尊重的归属感,从而使企业的发展更加稳定。”

  市总工会组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楼宇工会将在各大写字楼陆续组建,今后写字楼里的小公司也有工会维权了。如果写字楼的白领想休假、增加工资、加大福利等,单位又不同意,他们可以将具体情况反映给楼宇工会,工会就会站出来代表员工与单位进行谈判,然后签订集体合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