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方将受沙尘“侵扰” 寒潮欲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受蒙古气旋和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9~11日,甘肃、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华北、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北部将出现今年入春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中西部和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沙尘暴。同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南方地区的降雨将逐渐的南压减弱。

  受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10~14日,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先后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有12~16℃、局地可达16℃以上。江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或以下。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8日08时至9日08时,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有小到中雪;四川盆地东部、重庆、贵州大部、陕西东南部、华北南部、黄淮北部和西部、湖北大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四川盆地、黄淮东南部、江淮、华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明天早晨有雾;新疆北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5~7级大风。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东北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大部、吉林西部有小到中雪,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贵州、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5~6级、山口地区7~9级偏北风;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四川盆地、长江种下游的部分地区后天将有雾;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北部、内蒙古中西部以及东南部、吉林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西南部、甘肃大部、陕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四川盆地、贵州、重庆、河南西南部、湖南大部、江南中西部、华南北部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东部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将有沙尘暴;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安徽将出现大风降温 提醒采取有效措施减轻冻害

  安徽省气象台根据最新资料分析,3月8日前后安徽省部分地区有小雨。11~12日北方有强冷空气南下,全省有一次明显的大风降温降水过程。

  此次大风降温天气对已返青的越冬作物极有可能造成危害,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做好防大风、防霜冻准备工作。

  吉林中东部将有中到大雪 部分暴雪

  吉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5点钟发布的天气预报称,受蒙古气旋东移影响,预计从9日夜间开始吉林省自西向东有一场雨夹雪转雪天气过程,中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雪,部分地方有大到暴雪,请有关单位注意预防。

  今天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地区有小雨夹雪。 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出现在我省的白城地区为3~5 度,其它地区为2度左右,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将出现在我省的东部山区为-12~-14度,其它地区为-7度左右,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度,今天夜间最低气温:-5度。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方有2~3级偏西风转西南风。

  卫星雾监测:今天早晨安徽江苏等地出现大雾天气

  

北方将受沙尘“侵扰”寒潮欲袭击我国大部地区

  国家卫星气象中心消息,今天早晨 07:49 FY-1D 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河南东部、山东南部、安徽中部和北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和沿海以及黄海中南部和东海中北部等海域均为大雾覆盖,大雾给上述陆地及海域的交通运输造成较大影响。经估算,此次大雾影响面积约为37.5万平方公里。

  来源:问天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