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将分三阶段实施5天工作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5天工作周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新任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透露,5天工作周将分3阶段以“先易后难”方式实施,首阶段于7月1日正式实施,估计受惠公务员高达6万人;到明年6月全面实施后受惠者将增至8万人。

  首阶段从“容易”处着手

  俞宗怡昨(七日)在与传媒茶叙时表示,建议中的5天工作周将分阶段落实,已向各部门发出指引,由各部门首长因应需求,于本月底提交分期落实建议方案,而指引列明部门不能因计划额外增聘人手,但可要求增拨资源用于增加热线及网上服务等,以配合服务需要。

  她续说:首阶段亦从部门“容易”的工作着手,“就像天文台内负责售卖政府刊物的员工,每逢周六可能只处理2宗上下的买卖,这些可以优先考虑。”她表示,会于首阶段落实后进行检讨,并把影响性较大的柜台服务,例如

邮政服务等,纳入最后阶段,估计于明年中才会实施。

  她希望计划于明年6月全面落实后,受惠

公务员能超逾总工务员人数的一半,达到8万人。

  轮更制纪律部队不受惠

  不过,数万名推行轮更制的纪律部队人员,将不能受惠于5天工作制。她相信,他们会明白工作性质与一般服务有别,并理解局方的安排。但她补充指,纪律部队中涉及人事管理或计划性工作的文职同事,可能有机会实施5天工作。

  行5天工作制工时不减

  她重申,实施5天工作周后,公务员的工时不会因计划减少,而纪律部队的全天候服务、紧急服务,以及市民在周末需求较大的文康服务等,同样不会受影响。局方稍后会就全盘方案咨询公务员工会及立法会,并最快于5月底展开宣传工作,令市民适应改变。但她笑言“魔鬼在细节中”,关键在于如何令市民适应改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