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获"中国名牌"奖励50万 "一号文件"力推工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3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旨在推进合肥工业发展的《关于印发加快新型工业化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被确定为合肥市政府2006年“一号文件”并下发。

  按“一号文件”要求,合肥将设立“加快工业发展专项资金”,建立《合肥市工业性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库》,对合肥市区域内注册、生产的工业企业,特别是对符合合肥产业发展政策和投资导向目录,属国家支持、省“861”计划、市“1346”行动计划和市重点的工
业项目,给予相应的补助、贴息、配套和奖励。

  今年,合肥还将“悬赏”鼓励企业发展:设立“大企业上台阶奖”,对经营业绩突出的企业,给予管理团队5万元奖励;鼓励企业创品牌,对新获得“中国名牌”或“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全国质量奖、“三合一标准认证”、“国家级新产品”等荣誉的企业,分别给予管理团队相应的50万元~5万元不等的奖励。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号文件”在对企业管理团队的奖励中,明确规定了法定代表人所占的份额;对主持制定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国际标准并获得认可和实施的企业,将分别给予法定代表人10万元~2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借力“科技创新型试点市”建设,合肥将建立两个平台,鼓励工业企业推进技术创新,一个是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对新认定为国家级、省级、市级的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给予该企业5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另一个是为中小企业创新提供服务的平台,给予一定补贴。同时,对于科技成果就地产业化、企业信息化建设,政府都将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一号文件”提出,全市12个开发区、产业园区,是工业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今年,对各城区产业园区范围内的工业项目土地出让收益,扣除国家和安徽省规定的相关费用后,返还给各产业园区;市财政每年安排3000万元,用于各县、区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贴息;市财政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按各区当年实际建成多层标准化厂房投资的建设资金的30%补助给产权单位;鼓励开发区、产业园区错位发展,将不符合本区产业集聚要求的工业项目引荐到其他开发区、产业园区落户,招商引资指标和税收按比例分享。

  (记者 周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