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三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1:34 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 今天上午,“共护母亲河我先行,建设新农村作表率”2006年宁波市“三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在镇海勤勇村启动,来自全市的200多名青年生态环保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保护母亲河———三江流域青少年生态环保行动”计划是由团市委、市环保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联合实施的一个五年计划,目的在于动员全市青少年积极参与保护母亲
河行动、植绿护绿、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各项生态环保实践活动。

  据介绍,各级团组织将通过5年时间,努力在三江流域和水源保护地创建100个市级“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站”,在全市创建150个市级“保护母亲河号”,培养建立100支固定的青少年“保护母亲河生态监护”志愿者队伍,定期组织对当地的母亲河、水源保护地植被情况、水质状况进行调查与监控,了解水土流失、水污染情况;动员农村青年积极开展“村容村貌综合整治行动”,用5年时间在全市创建500个“青少年生态环保示范村”。

  启动仪式过后,来自我市11个县(市)区的生态环保志愿者共同在勤勇村开展了植绿,三江流域的水质检测及村容整治活动也同步开展。(记者 魏萍 通讯员 叶晓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