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共享针具惹祸 台惊现最大规模家族感染艾滋病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2:4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8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最近发现岛内首宗最大规模因共享针具肇祸的家族艾滋病案例,岛内北部一个家庭因兄妹三人均有毒瘾并共享针具,由此相互交叉感染艾滋病并祸延各自的配偶,共导致全家6人染病。

  据报道,台湾岛内每新增3位艾滋感染者中就有2位是因毒瘾染病,且情况正恶化中。这一起家族传染案例是台当局“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在2003年进行受刑人入监筛检时发现
的,当时分别因抢劫、窃盗罪入狱的老大及老三两兄弟,均已染上艾滋病,后经追查,证实排行老二的妹妹也因共享针具染病。

  报道指出,共享针具的毒害还不仅如此,近日发现,通过不安全的性行为,三兄妹还将艾滋病传染给了各自的配偶及性伴侣,成为同一个家族中,同时有高达6人集体感染的少见案例。其中,老大的太太已因艾滋病发死亡。

  据了解,岛内艾滋病疫情已越来越严峻,平均每天就有7个新增病例,一旦染病,每位感染者一天的医疗费用就要1000元新台币,若依艾滋病患者10年存活率90%计算,平均一个个案10年总花费就超过400多万元,其中毒瘾者无疑是最重要的关键。(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