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27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记者 岳连国):俄罗斯国家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表明,去年俄罗斯接待的中国游客达20.4万人次。为此,中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地。

  据统计,去年俄罗斯接待的外国游客约为240万人次,比2004年减少16.1%。去年到俄旅游人数排在第一位的国家是德国(31.4万人次),排在第三至第十位的国家依次是芬兰、美国、波兰、意大利、英国、法国、爱沙尼亚和乌克兰。

  近年来,俄罗斯接待的外国游客人数呈现下降趋势。2003年俄共接待外国游客315万人次,2004年降至286万人次。专家认为,俄罗斯缺少中等价位的宾馆以及旅游服务价格不断上涨,是俄入境旅游人数下降的主要原因。

  统计数字还显示,去年到国外旅游的俄罗斯游客达到678万人次,比2004年增长3.5%。俄罗斯人出境游的首选地是土耳其,去年土耳其接待的俄罗斯游客达156万人次。去年到中国旅游的俄罗斯游客达115万人次,居第二位。接待俄罗斯游客人数居第三至第十位的国家依次是埃及、芬兰、乌克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波兰和法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