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伟鸿:我们希望在现象的背后和大家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44 新浪嘉宾访谈

  主持人 : 很多网友都说今天伟鸿看起来非常帅。网友问伟鸿跟高端人员对话的时候,你侧重于哪些方面?

  陈伟鸿 : 任何一个节目,时长都是有限制的。我们有一个团队会选好今天新闻的落点,至于这个怎么体现,我们还是有不同的方式。

  主持人 : 这次伟鸿看两会的有句话说得好:伟鸿报新闻,热闹当中有门道!有网友问,伟鸿在这次两会报道中看出什么门道了呢?

  徐立军 : 我们个人判断,整个两会报道新闻量非常大,甚至观众的接受也很难去选择。特别是新闻当中意味着什么?这是我们两会报道所强化的,我们一个是专门开辟了伟鸿看两会的栏目。在每天的节目中,观众可能注意到伟鸿会就某一个新闻、某一个事情提出自己的观点,或者对一个问题有自己的表述和说法。这是我们在报道中想强化的。

  陈伟鸿 : 我希望这次的表述和观点对大家来说是新鲜的。我们希望在一个现象的背后和大家交流,这是我们最新设立伟鸿看两会版块的初衷。

  主持人 : 因为伟鸿接触了很多代表委员和企业家,网友想请伟鸿给我们讲讲两会背后的故事。

  陈伟鸿 : 其实我们之前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委员要来做节目,在已经来到我们现场的嘉宾当中确实有以往我们接触过的,像著名的经济学家和一汽的老总等等,他们到演播现场和平时不太一样,他们多多少少会有一些紧张,因为他们总是会有各种干扰。我们的导播总是会跟他们说本来七分钟的内容你们就得准备六分钟。如果他们在准备六分钟的时候,我又会告诉他们只剩四分钟了。所以每次嘉宾都是意犹未尽,每次在节目当中说不完的时候,就只有在节目外去说。我们昨天请的是安徽教育厅的胡厅长,他说我当过老师,我说的话很快。我们俩像说

相声一样,总是在抢,但是抢的同时也是想给大家提供更多的信息。

  主持人 : 刚才伟鸿这么讲,之前你们做什么嘉宾你们也不清楚,是不是你们之间有一些话也不能说。

  徐立军 : 如果我们在街头被记者采访,都会和平常不一样。这都是很自然的。

  陈伟鸿 : 包括一些嘉宾在镜头前会弄弄衣服、头发之类的。

  主持人 : 伟鸿这次有没有进入两会一线去?

  陈伟鸿 : 没有。因为在之前我们一直在录春天约会的策划会。

  主持人 : 你们专门有一线的记者来采访?

  徐立军 : 是的。包括有提前组织进入演播室现场的嘉宾人员。

  主持人 : 伟鸿一直是做对话的节目。有一些企业家的朋友或者两会的朋友,他们可能也会来做节目,你们之前有没有通电话呢?

  陈伟鸿 : 像一些被采访过的企业家,他们都是带着自己的使命来的,你作为一个企业家会做什么的议案,我们谈话的主题还是跟他们各自的企业发展和各自的梦想是有关系的。

    我觉得他们都是有责任感的人

  主持人 : 两会确实关系着国计民生,伟鸿你听到他们提案的讲解,对你个人有什么触动吗?

  陈伟鸿 : 我觉得他们都是有责任感的人,他们在提案和议案中都非常详尽把他们的希望和建议都提出来,我觉得这是很负责任的表现。

  主持人 : 我看你们各个栏目都在请嘉宾在不停地做节目。

  陈伟鸿 : 是的。我们必须要整体看CCTV2整个节目的动态。

  徐立军 : 整个二套两会报道的框架,有不同的版块和定位,这都是非常清晰和明确的。有会内的部分和会外的部分,会外有邀请政府高官包括部委的领导和地方的领导,直接面对媒体形态的节目。 另外就是伟鸿和小丫一起做的春天的约会。整个看起来会有不同的框架。

  陈伟鸿 : 春天的约会就是把高端和最低端做一个结合,因为每个人的定位都不太一样,希望以更丰富的方式来宣传两会。

  主持人 : 伟鸿你有没有对两会代表的议案有什么触动?你们在探讨问题的时候,你个人的意见有没有渗透进去?

  陈伟鸿 : 我个人很难讲能渗透到他们的议案当中去,但是会有很多的共鸣。我会把个人的意见和他们一块儿交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