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韶关警方侦破重大非法制造贩卖枪支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55 国际在线

  

广东韶关警方侦破重大非法制造贩卖枪支案(图)

  警方缴获的各种成品、半成品枪支和零件国际在线消息:韶关市公安局昨日通报:该市警方破获一起重大非法制造、贩卖枪支案件,捣毁隐藏于该市市区的地下枪支制造工场一个,缴获成品猎枪2支、半成品猎枪5支、德国制华尔特手枪1支及制造枪支的零配件一批,涉及买卖、制造枪支的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暗藏宾馆非法交易枪支

  据介绍,韶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去年8月以来连续破获了2个涉枪、涉黑的犯罪团伙,缴获猎枪、仿德国华尔特手枪、半自动步枪10多支。

  警方在对案件进行扩线侦查时,发现了隐藏在该市的一个地下制造、贩卖枪支“一条龙”的犯罪团伙。

  今年1月5日,韶关警方通过侦查得知,有4名湖南人抵达韶关企图与该团伙进行非法枪支交易。韶关市刑警支队立即采取行动,对他们下榻的沙湖某宾馆进行严密监控。当一名贩枪者提着一个装着沉重枪支的背包进入宾馆房间交易时,身着防弹衣的刑警立即持着上膛的手枪破门而入,将正在房内企图非法交易枪支的4名湖南籍犯罪嫌疑人、1名中间人、1名贩枪者当场抓获。刑警破门时,惊恐万分的犯罪嫌疑人企图将枪支藏匿,将1把德制华尔特手枪藏在了洗手间的马桶水箱里,将2把猎枪藏在了床单下,随即被刑警搜出。其中手枪弹夹中还装上了两枚子弹。据犯罪嫌疑人招供,这把德制华尔特手枪是他们上次来韶关时向对方购买的,不料回去才试了4发子弹就发现手枪出现故障,此次遂带回韶关来“保修”。

  装修师傅造“黑枪”

  刑警发现,其中一名提供枪支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华某不在现场。此前,刑警已经对该犯跟踪侦查相当长时间,经侦查,无业人员华某长期在娱乐场所贩卖K粉、摇头丸的同时还四处搜罗买卖枪支。据调查,此前华某已经与湖南籍犯罪嫌疑人进行了多次的黑枪交易。

  经突审,其中一名张姓犯罪嫌疑人主动带刑警到位于该市工业西路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关某勇家中将其抓获。关某向刑警供认,枪支是张某的朋友提供的,他们的制造工场就在对面。

  刑警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立即监控了非法枪支制造工场,先后将两名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罗某福、邓某杰抓获。刑警在工场当场搜出5支半成品单管猎枪及足以装配10支枪的零配件、工具一批。其中制造枪支的邓某杰竟然是一名装修师傅,他生产一把非法猎枪只需100多元成本,然后以800元~1000元的价钱出售以牟取暴利。

  涉案所有犯罪嫌疑人落网

  2月14日,警方侦查发现华某租住在韶关市区某花园,遂立即出动民警进行监控。恰逢当天华某双亲到该处探望其子,两位老人到达楼下时打电话给华某让其下楼。民警决定,趁华某出门之机对其进行抓捕。不料狡猾的华某对长时间停在楼下监控的警方车辆及便衣民警产生怀疑,就在民警一推车门准备冲出去时,华某拔腿狂奔。不知情的两名老人还以为其子被社会青年寻仇报复,救子心切竟然拿起砖头欲与民警搏斗。民警立即表明身份制止老人,经一番追逐,华某最后束手就擒。在抓捕过程中,有一名民警受伤。

  至此,这起重大制贩枪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地下制造枪支工场也被完全捣毁。

  目前涉案嫌犯已被逮捕,该案目前正处于起诉阶段。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