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四千知青聚会纪念云南支边35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3: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3月8日消息(记者刘湛)昨晚,重庆市体育馆,1971年奔赴云南插队的4000余名重庆籍知青欢聚一堂,用丰富多彩的节目纪念云南支边35周年。

  这是一场自发组织的晚会,由当年支边到云南河口地区的知青发起。1971年,他们分24批(每批1000人)从重庆奔赴云南支边。当时,他们大都是15到17岁的孩子。如今,已步入中老年的他们,想用一场晚会来追忆那时岁月。

  他们三个月前就开始筹备这次演出:歌舞、小品演员是知青;化妆、编舞、导演也是知青。参加演出的红河艺术团,也是专门为这次晚会成立的。

  昨日下午,知青们早早赶来,在体育馆外喝茶聊天叙旧,还有人拉着“青春无悔”的标语在走动,激动的表情让人不敢相信他们已经50多岁。

  晚上7时30分,演出开始。曾经的云南河口、西双版纳等地区的4000多名知青,挥舞着荧光棒和充气棒助兴,激情充满了整个体育馆。

  一曲《忆当年、送知青》后,动情演唱的老知青走下台边抹着眼泪。老知青高健说,许多歌曲让人触景生情,让人回忆起当时的艰苦岁月和苦中作乐的故事。

  参加小品表演的张金华,下乡时是宣传队的骨干。1999年,他从重庆市医疗器械厂下岗后,凭借当年练就的一身说唱本领,到处进行商业演出——以六、七十年代的故事为素材表演小品,或者讲述真实的知青故事,“直到现在,我还靠这个养活着一家人。”张说,从那个时代走来的人韧性很强,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能坚持过来。

  这次晚会本来准备了4个小时的节目,最后因时间关系不得不减少了两个半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