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佬”一喊冤 供出制枪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韶关警方端掉一个涉黑制枪贩枪团伙抓获九名犯罪嫌疑人

  本报讯记者彭卫,通讯员钟火星、唐际家、刘志军报道:昨天,记者从韶关市刑警支队获悉,一个涉黑制枪贩枪团伙被连锅端掉,警方搜出一支仿华尔特手枪、七支成品半成品猎枪、十多发子弹和制枪设备,九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逮捕。

  宾馆交易枪支警察破门而入

  今年1月5日,一个湖南的贩枪团伙在韶关的沙湖宾馆交易一批枪支,这一切都在警方的严密掌控之中。当警方看到嫌疑人张某背着沉重的背包进入房间后,三个小组迅速收网,他们身穿防弹衣,手持上膛手枪冲进宾馆。由于警方误踢了101的门惊动了102房的匪徒,当警方进入102房时,枪支已经被藏了起来。警方从被窝中搜出两支猎枪,从厕所的水箱中搜出一支仿德国华尔特手枪,抓获六名犯罪嫌疑人。

  路边店铺正是制枪加工窝点

  据嫌疑人交代,幕后老板是华成,在这次抓捕中意外漏网。嫌疑人张某答应带警察找华成,极不老实的张某带着警察去了华成从不回去的家,后又去了华成不去的工业西路。在那里,警方意外碰到了贩枪的中间商关结勇,绰号“高佬”。“高佬”不肯交代实情,警方将计就计,对他说:“他们都认了,那些枪都是你的。”“高佬”连忙大喊冤枉:“那枪不是我的,是阿杰做了卖给华成的,阿杰的加工厂就在我对面的那个铺面。”

  见那个铺面大门紧锁,警察蹲守约一个多小时,终于将店主阿杰和伙计罗金福抓获。从他的店铺里搜出5支半成品的单管猎枪及可制作10只枪的零配件和整套制枪设备。上月14日,漏网的涉案嫌疑人华被警方擒获。贩卖黑枪案终于画上句号。

  一个普通焊工竟能改装真枪

  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国家管制严格,但是国外的仿真枪和国内自制的仿真枪仍屡屡见诸市场,这容易被一些技工改装成真枪。如这次枪案的制造者阿杰,只是一个普通的电焊工,并没有高明的制枪技术,但是,德国华尔特的仿真枪仿真度非常高,除了发射动力外,其他地方和真枪极为相似。一个电焊工稍加改装,就变成了伤人性命的真枪。

  

“高佬”一喊冤 供出制枪窝点

  缴获制枪零件

  

“高佬”一喊冤 供出制枪窝点

  制枪草图

  

“高佬”一喊冤 供出制枪窝点

  抓捕现场

  ■枪案回放

  

  持枪行凶屡现韶关

  本报讯昨天,韶关刑警支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在1997年《枪支管理法》出台之前,国内对运动枪、猎枪、火铳等枪支的管理较松,在山区城市的韶关猎枪为数不少,之后虽然几经收缴,但是依然有部分枪支流落民间并被黑恶势力所利用,涉枪案件也不断增加。

  枪案一:

  2004年1月到去年6月间,仅韶关武江区的流星花园和滚石两个娱乐场所就发生各种涉枪刑事案件50多起,严重伤害20多起,其中重伤三人,一人被打成了植物人。这两家娱乐场所都属于老板马玉斌所有,该人做事谨慎,平时将保安分为两种,穿制服只负责站岗,行凶时都动用看场的便衣,屡屡逃脱法律制裁。

  枪案二:

  去年7月6日,两名保安起冲突,一名保安持枪逼另外一名保安跳河,致使该保安淹死。第二天临晨,马玉斌的亲戚走错了房,和客人起了冲突,马玉斌的保安随即冲入房中,手持铁棍将所有客人打得头破血流。客人走后不忿,随即召集人马持枪前来寻仇,没想到马玉斌唆使保安拿出四把猎枪沿路追杀寻仇者。枪战过程中一名客人的手被打断,夜宵摊上八名客人被霰弹枪打中受伤。(彭卫钟火星唐际家刘志军)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