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十年以来第一次收到玫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西樵“三八”系列活动给单亲特困母亲送温暖送健康

  本报佛山讯记者刘正红、通讯员曾令华摄影报道:平生第一次收到玫瑰花,第一次享受免费体检套餐,第一次听心理专家“支招”。昨天上午,南海西樵镇270多名单亲特困母亲享受到了来自“娘家”的温暖。西樵镇妇联为这些经历了人间冷暖的母亲献上了一张健康“列车票”。据悉,这是该镇今年“三八”系列活动的一抹亮色,其主题是让广大妇女与“
和谐、健康”同行。

  据西樵镇委委员、副镇长、妇联主席潘洁英介绍,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一改过去以组织妇女旅游观光、参加文娱活动的做法,充分发挥“娘家人”的作用,为广大妇女维权,为她们送上一份身体健康和生理健康大礼。

  前天,西樵镇“三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妇女骨干培训班(妇女维权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樵影剧院拉开序幕,各村、居、后勤单位的妇委和女工委成员550多人参加了活动。广州市妇联副主席、律师林琦为550多名妇女上法律课,让妇女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昨天上午7时,西樵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开始热闹起来。来自全镇的270多名单亲特困家庭母亲陆续前来体检。让她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她们一进体检中心的大门,西樵镇妇联工作人员就为她们送上一束鲜艳欲滴的玫瑰花,祝她们节日快乐。家在太平村的区姨说,年近50岁的她平生第一次收到玫瑰花,也是第一次参加体检。据悉,这270多名单亲特困母亲中有相当一部分像区姨那样,平生第一次收到玫瑰花。

  体检结束后,270多名单亲特困母亲又来到医院多功能会议厅,听心理专家为她们“支招”。

  在妇女维权活动月中,西樵镇妇联还与镇有线电视联手,开展“妇女维权月,法律进万家”活动,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与妇女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简答题的方式,每晚在有线电视滚动播出,让广大妇女通过最简便的方法学法,懂得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维权。

  据悉,针对西樵镇妇女的学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8月底。

  

五十年以来第一次收到玫瑰

  闻着玫瑰清香听心理医生授课,许多妇女平生还是第一次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