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下回应:如果想当律师,建议买一次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开发商有钱有时间跟业主“玩”

  1392××××260现在房地产开发商给购房者收楼陷阱,本来都有法律或行政手段约束:如禁止商业欺诈、合同欺诈、价格欺诈等,只不过开发商有时间和金钱玩得起诉讼或投诉,再加上某些部门执法不严,他们有恃无恐。

  业委会“难产”法律武器难发威

  黄亮文为避免物业公司先入为主,提升服务意识,应该限定:发展商与物业商签订的一切合约,自业主委员会成立后半年失效。目前,物业公司喧宾夺主的局面,其根本原因是很多小区的业主委员会“难产”,使强大的法律武器“闲置”。

  欠债费心白头,房子却成人家的

  网友: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半路出家的律师,建议你买一次一手房,因为从你看房子开始,你就得检查这房子领了预售证没、土地押了没、规划里有没有变电站、垃圾场、高架桥。给了定金,你就开始担心什么时候能收楼,工地一天没人上班,你就得担心这楼会不会烂尾,烂了尾,那就够时间让你慢慢了解法律,准备好打官司;好不容易开发商通知你收楼了,你又得担心开发商“缺斤短两”,地板、地砖都比样板房与合同书上要差,墙上还有裂纹,这收楼书你是签还是不签?不签,如果订立的合同模糊,你还得赔上延迟收楼的违约金;收了楼,你才发现自己用的竟然是临时水、临时电,那你就得动员所有业主与开发商斗争,因为我们的电力、水力部门会清楚地回复你,只要你给临电转永电的费用就给你转,但你交给开发商的这笔费用早就被开发商不知给弄到哪里去了,你们不得不面对高额水电单,谁叫你用的是临时水电!到这儿还没完,你还得伸长脖子等房产证,这是一个考验你耐力的过程,一天没房产证,一天你就是一个非法住户,一不小心你的房子就会被债权人通过法案申请拍卖。

  一个普通老百姓,欠了债、花了心、费了时、吐了血、白了头,到头来却是一套不再属于自己的遮瓦房。

  两会关注构建和谐社会呼唤“无痛置业”

  (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