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委员沈国舫: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刘畅 王建华) 全国政协委员沈国舫在8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不能再以拼资源、毁环境来求发展,这是一个大原则、大前提,可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

  沈国舫说,人和自然的和谐发展,是去年常委会和谐社会发展讨论的课题之一,许多政协委员对此建言献策。他们的意见归纳成以下几点:

  首先,要科学认识自然,尊重自然规律,不要再做那些可能引起大自然惩罚的蠢事。

  第二,要在自然生态系统可以调节的弹性范围内控制开发行为,要做一做修复自然生态的工作。比如说现在正在进行的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退牧还草等等。

  第三,要调整产业结构,改变经济的增长方式,提高科技水平。需要按照清洁生产和循环经济的理念来发展产业。

  第四,要加大投入,抓重点,采取各种措施抑制和减轻各种污染,包括水污染、大气污染和固体废弃物的污染等。

  此外,还要加强宣传教育,健全法制,强化监督,保证经济社会发展沿着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前进。沈国舫表示,经济发展和环境之间的矛盾总是存在的,而且是综合性的,牵扯到方方面面。因此,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必须综合各个方面共同解决。(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