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高考要加考奥林匹克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莉)2008年,朝阳区将有万名小语种志愿者走进奥运场馆,为奥运服务。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朝阳工作会上获悉,19所学校的万名小语种志愿者已经被预订一空。今年奥运教育“进课堂、进教材”活动将掀起高潮,今年的中考和高考将适度增加反映奥林匹克教育的内容。从明年到2008年,朝阳要把中小学奥林匹克知识学习效果的考查列入学期学生评价手册。

  从去年开始,朝阳区在陈经纶中学、80中、日坛中学等19所中学开设了近100个奥运服务实验班,培养具有一定外语能力的奥运志愿者。实验班教学涉及俄、日、韩、德、法、西等6个小语种。

  为更好地培养奥运服务志愿者,朝阳区实行了量身订做的方法。中等职业学校要针对奥运会参与者的餐饮、保健、文秘等具体需求,培养质量合格的专业化志愿者;同时还将举办奥运服务相关专业“岗位明星或专业能手”大赛,进行国际间文化交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