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欧将联合生产先进的重型民用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欧洲宇航防务集团下属的欧洲直升机公司已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全面合作,共同生产技术先进的重型民用直升机EC-175,这些直升机将完全面向全球市场。

  欧洲直升机公司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副总裁诺贝尔·迪克罗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欧中双方各投资2亿欧元,在EC-175的设计、研发、生产等方面开展合作。双方
计划于2008年在哈尔滨建成2条生产线。

  EC-175属于6吨级直升机,是目前世界上使用量较大的重型直升机,可广泛用于运输、安全、搜救等民用领域。中欧联合生产的EC-175将弥补中国此前在这个级别直升机生产上的空白。

  迪克罗说:“EC-175装备了最先进的技术,我们的合作将是全面深入的。一个联合设计部门已在哈尔滨成立,一批中国工程师也将于本月到欧洲接受培训。”

  这个6吨直升机项目是欧洲直升机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界一系列合作项目的延续。双方最初的合作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欧洲直升机公司开始向中国提供“云雀III”型直升机。随后,法国研发的“海豚”型直升机、EC-120直升机相继与中国伙伴合作生产。始于1992年的1.6吨级轻型直升机EC-120的合作是双方迄今最成功的项目之一。

  迪克罗说:“我们在EC-120上的密切合作给双方都带来了巨大的商业利益,这使我们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

  欧洲直升机公司估计,未来5年内,全球对高端直升机的市场需求将会非常旺盛。仅6吨级直升机的市场需求,预计就会超过800架。

  迪克罗说:“我们要对新一轮国际和中国市场旺盛的需求做好充分的准备。”

  中航二集团下属的哈航集团和昌河工业是中国的直升机主要生产厂商,产品包括直8、直9、直11、EC-120、H-425等。中国直升机专家说,欧洲直升机公司提供了先进的发动机技术、控制技术以及成套的航电系统,这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中国在直升机技术上的研发和应用能力。(记者俞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