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周刊》第267期:争议物权法(目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51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周刊》第267期:争议物权法(目录)

  本期的封面故事是争议物权法。

  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上,《物权法》成为最为引人注目的缺席者。

  通过《物权法》立法的坎坷和争议,人们看到:不同的群体正试图通过影响立法来表达自己的主张和利益,而可以期望的是,通过争论求得最大的共识,将是民主与法治的一次有益实践。

  正如胡锦涛主席在参加代表审议时强调的那样,要不失时机地推进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改革的新突破,同时注重提高改革决策的科学性,增强改革措施的协调性,使改革兼顾到各方面、照顾到各方面,真正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开门立法,出现不同意见之争是正常的,但坚持改革的方向要毫不动摇。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进一步坚定改革的决定和信心,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应该如此,推进我们的立法进程亦然。

  请看本期封面故事。

  改革,是每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必有内容。而今年“两会”,胡锦涛、温家宝等中央领导强调,“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方向,进一步坚定改革的决心和信心。”中央坚持以深化改革来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而这将是在新起点上兼顾各方利益的改革。这是本期时事新动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深度解读。

  本期特别报道关注的是北京人艺。

  2月,一贯以温和形象示人的濮存昕在接受南方某报采访时,对他视之为“家”的北京人艺措辞尖锐地提批评,他痛陈了剧院在管理体制、艺术创作、人才储备等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

  一石激起千层浪,被视作中国话剧之“国宝”的剧院顿时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近年来所累积的种种沉疴再次被聚焦。

  社会报道《一个省级贫困县的“申遗”长跑》讲述的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的故事。一场全国范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热潮正在升温,一个项目的入选与否,或许关系到一种文化的生存或是湮灭,似乎也关系到一个地区一方人的荣与衰,特别是在那些贫困地区。

  3G牌照的发放,正越来越多地跟中国自主3G标准TD-SCDMA的推广挂起钩来,这给此前相对明晰的竞争格局投下了巨大的变数。请看本期关于3G的相关经济报道。

  本期天下栏目对布什访印进行了分析性报道。3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出访印度。一天后,布什和辛格共同宣布,美印两国就民用核能合作问题达成了“历史性的”协议。外交辞令的背后,是美国实质上承认了印度期待了22年的核国家地位。美印核协议的背后,是未曾明言的美国对华战略。

  本期新闻人物是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前主席弗洛伦蒂诺。不久前他因自己打第二造的群星闪耀的超豪华舰队战绩不佳等原因黯然离开皇马。在接受本刊独家专访时,弗洛伦蒂诺表示:“我没有失败,只是失望。”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267期目录

  时事新动TOP EVENT

  22中央明确“改革不动摇”

  封面故事COVER STORY

  24争议物权法

  物权法:意见与异见

  为何批评物权法?

  “《物权法(草案)》违宪”是误解百年坎坷《物权法》

  特别报道Special Report

  34北京人艺:成了一锅粥

  北京人艺何去何从

  2006,人艺“情”归何处?

  社会SOCIETY

  40一个省级贫困县的“申遗”长跑

  经济ECONOMY

  443G开牌前的谜局

  唐如安:TD不是一个封闭的标准

  50遗产税香港样板曲终

  52李东生:更清醒地国际化

  天下WORLD

  56核印度“转正”

  58铁腕他信能否渡过危机

  专题Features

  60寄居老人

  寄“儿”篱下的悲欣交响

  村里爹妈进了城

  独生子女的守护天使

  寄居老人要过三关

  健康HEALTH

  66博士伦等待“说法”

  电视Television

  68胡玫:我是一个英雄主义者

  晋商文化:一束阳光掉进深渊

  新闻人物Face to face

  71我没有失败,只是失望

  本刊独家专访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前主席弗洛伦蒂诺

  人物People

  74桂希恩大夫的普通一天

  文化评论Culture review

  76李安的禅与道

  专栏COLUMN

  84印度之谜

  85北大菜市场与清华写字楼

  往事MILESTONES

  86性情中人张中行

  一说TALK

  88网络文明的童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