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转运站 每镇都要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52 海峡都市报

  N陈金兰

  本报讯 昨日,晋江市永和镇垃圾转运站开展设备采购招标。有关人士预计,该镇垃圾转运站有望在年内投用。记者同时从晋江市政部门获悉,2006年底前,晋江各镇街道将至少建成一座垃圾中转站;有关垃圾处理费收费方案,也在酝酿之中。

  每个镇至少建一座

  据了解,目前晋江市区规划区内,已先后投建10个垃圾转运站,另有4座正在筹建中。但市区规划区以外的10个建镇区,垃圾处理基础设施还是空白。

  “今年,规划区外10个镇,将投资建设垃圾转运站10座,保证每个镇至少一座。”据晋江市市政园林局环卫处小洪介绍,这项建设已列入晋江市200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目前,安海、深沪、金井等三个镇,已经完成设备采购工作,10个镇的垃圾转运站工程正在抓紧建设,计划2006年底全市可投入运行的转运站可达22座。

  据悉,晋江市政府为此出台政策,由财政拨补支持镇级垃圾转运站建设,其中,规划区内全额补贴,规划区外每个站补贴80万元。

  将开征垃圾处理费

  据了解,晋江环卫部门还以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的投产为契机,及时调整了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服务范围,把其服务范围由原来的市区规划区扩大到全市,推进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

  昨日记者还获悉,目前晋江环卫部门正着手组织编制晋江市垃圾收集、转运专项规划,用规划指导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并完善《晋江市城镇垃圾收运系统专项规划》。

  此外,随着垃圾焚烧发电综合处理厂的正常运行,晋江垃圾收集、转运、处理费用,估计每年将高达2000多万元,环卫管理费将出现较大缺口。为此,晋江市政部门提出建议,依托电力收费网络征收垃圾处理费。今后,晋江将逐步把垃圾收集、垃圾转运推向社会,实行社会化、产业化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