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越三省 贩卖男婴团伙石狮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6:52 海峡都市报

  N魏国安/郭小林/陈养生

  本报讯 分别来自福建、贵州、云南等地的一伙人,到贵州、云南等地“搜罗”男婴,到石狮进行贩卖。去年底,石狮警方破获这起贩卖人口的特大团伙案,一举抓获该团伙12名成员,解救出5名被拐卖儿童。目前,该案已进入诉讼阶段。

  20多人围着两男婴

  讨价还价

  2005年7月22日,石狮警方接到线索:市区八七路一幢商品房内,有人在贩卖婴儿。警方迅速出击,发现现场一房间里,20多人正围着两名男婴在讨价还价。

  此役,警方一举抓获5名人贩子,并成功解救出两名外地男婴。

  根据线索,警方又先后在晋江抓获该团伙成员郑某梅、谭某容、犹某芬、钟某美。据交代,他们贩卖的男婴,大都来自贵州、云南等地。

  一个多月辗转贵州

  抓获人贩

  在省公安厅协调下,不久,专案组派出一组民警直奔贵州,寻找人贩子的“源头”———组织“货源”的贵州籍人贩子韦某章(别名韦某佳)及其同伙。

  此后的一个多月内,调查组辗转十多个县,基本摸清了数名涉案人员的情况。当年11月中旬,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缉捕小组两次组织突袭抓捕韦某章均扑空。经过多次守候布控,2005年11月12日,民警们终于将韦某章擒获;同时,还抓获另外数名涉案人员。

  至此,石狮警方共抓获12名涉案人贩子,解救出5名被拐卖儿童。目前,这5名婴儿暂时由石狮市民政局抚养,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

  领养婴儿须办手续

  据办案民警介绍,韦某章等人在贵州的男婴“货源”,大部分是依靠他的同伙四处去购买来的。韦某章让同伙将男婴带到石狮后,由林某琼和钟某美两人以给人做媒为名,去联系买家。据悉,这些买家集中在晋江石狮一带,主要是一些没有儿子的家庭,不少家庭经济还比较困难。

  民警提醒,买卖婴儿违法;而领养婴儿,也必须符合国家规定的相关条件,还须到民政部门办理收养手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