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昔日龙须沟今朝红枫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37 常州龙网
昔日龙须沟今朝红枫林(图) 

昔日龙须沟今朝红枫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清潭三社区70多位党员捐款5000多元,购买树苗,绿化社区,栽下了20棵“党员树”

  常州晚报讯昨天下午,清潭三社区的30多名党员和社区居民手拿铁锹、拎着水桶,来到了社区内空地上,栽下了凝 聚了全社区70多名党员爱心捐款购买的树苗。他们有的已经头发花白,有的体弱多病,但是为了美化社区环境,一个个都很 踊跃,他们要把自己的居住环境扮靓,把美丽植到每个社区居民的心中。

  清潭三社区作为老居民小区,周边环境相对较差,社区居民意见很大,特别是楼与楼之间的空地上,大都是未经平整 过的泥地。平时一些居民乱停车、乱倒垃圾,搞得住在附近的居民意见很大。特别是到了下雨天,泥地被雨水一冲,垃圾到处 飘浮,为此,居民之间还闹过矛盾。用社区居民的话来形容,简直是清潭新村的“龙须沟”。

  清潭三社区书记王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如何解决这一关系到居民利益的实际问题,就一直成了王瑛的心事。可巧 ,前阵子王瑛被评为全市十佳宣传干部之一,获得了3000元奖金。王瑛于是决定把这3000元奖金拿出来,借助植树节 来临之际,再向社区党员发出植树倡议,号召社区的党员们一起捐款来购买树苗,绿化社区环境,改变社区死角环境恶劣的状 况。为此,王瑛决定举行一次“捐一份特殊党费,种一棵党员树,育一片红枫林”的活动,印制了很多倡议书,发到了每个社 区党员的手中。倡议发出后,短短几天,社区的70多位党员就捐款了2000多元,加上王瑛捐出的3000元,购买了1 0棵四季桂花、10棵红枫树,在109幢和110幢之间居民反映最强烈的“脏乱差”的空地上,把这些凝聚了社区党员爱 心的“党员树”一一栽了下去。

  知道社区党员捐款栽树美化环境,居住在附近的居民们也纷纷受到感染。住在109幢二楼的陈彪把阳台窗户打开, 栽树的水通过水管从他家里的龙头流到了浇水的小红桶里;热心居民王洪根在6日树苗运来的当天傍晚就给每棵树浇了一遍水 ……大家平地的平地,铲土的铲土,浇水的浇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20棵小树苗全部整整齐齐地树立在原本“脏乱差 ”的泥地上。大家又把做成红心形状的“爱心树”、“先锋树”、“关爱树”、“敬老树”等小牌子挂在了树上。王瑛说,这 20棵树将会被社区内的200多名党员“承包到户”,平均每10人认领一棵,负责树木的平时的养护,而居民王洪根则自 自告奋勇地提出由他负责平时“红枫林”的修剪。

  看到小树苗一棵棵的在微风中摇摆,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仿佛都看到了树苗成林后社区丹桂飘香、红 枫浸染的美丽景象。王瑛说,之所以叫“红枫林”,不仅仅是指栽培的是红枫树,更是指希望每个社区党员的奉献之心像枫叶 那样红火。下一步,社区还要继续行动,号召居民共栽邻里守望树,共植邻里和谐林,为构建美丽和谐的社区环境贡献自己的 一份心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