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进湖塘镇加快有效投入目标:产销双超2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17:37 常州龙网

  龙网武进日报讯3月5日召开的湖塘镇加快工业经济发展大会成了全镇加快投入、争先进位的誓师会,会上响亮提出 ,今年要奋力实现工业产值、销售双超200亿元。

  今年是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加快

  有效投入年”、“城镇环境建设年”和“机关服务效能年”,通过“八路三口”、“
八纵八横”路网框架、中心城区 重点商贸服务、功能性项目等一批城市重点项目的建设,湖塘交通、区位等综合优势日趋明显,为承载工业快速发展创造了良 好的环境。

  “工业产销双超200亿”,具体说,即工业总产值增34%%以上,达203亿元,争取达208亿元;实现销售 200亿元,增36%%,争取达205亿元。在今年的工业经济指标任务中,湖塘还提出工业投入增38%%以上,达16 亿元;合同利用外资4500万美元,到账外资2200万美元;建设标准厂房20万平方米;扶植大规模企业65家,其中 亿元以上企业35家,5000万元以上企业25家,规模企业经济总量占全镇经济总量的比重达50%%。

  “工业产销双超200亿”,目标催人奋进,发展鼓舞人心。湖塘镇紧紧围绕这一目标,将以集约、集聚发展为方向 ,以有效投入、招商引资为抓手,全力打造园区经济、纺织经济、规模经济和外向型经济四大板块,全面提高全镇工业经济的 核心

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为确保完成工业产销超200亿目标,湖塘镇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有效投入上取得新突破。千方 百计拓宽项目引进渠道,快上项目,上大项目,上好项目,增加企业投入能力。把增加投入与调整结构结合起来,重点对纺织 服务、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拉“长”、加“宽”、增“厚”,积极引导企业由以往单纯的挖潜革新、扩大能力的改造向 更注重技术、产品升级和优化结构、提升整体水平为主的改造转变,首先引导企业积极引进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不断更新装备 ,加快运用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并把增加投入与发展循环经济结合起来,严格控制资源破坏性项目,大力推进清洁生产项 目。

  该镇同时提出要坚持不懈加快园区建设,确保在载体建设上取得新突破,坚忍不拔培育规模企业,确保在提高核心竞 争力上取得新突破,千军万马加快招商引资,确保在引资总量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多措并举畅通绿色通道,“一呼百 应”抓环境,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体现湖塘形象的意识;“一心一意”抓政策,加大对优势企业、科技创新、品牌建 设和扩大招商等方面的奖励制度;“一路绿灯”抓服务,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尽心服务,积极推 行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限时服务;“一诺千金”抓诚信,以诚信的政府激励民营企业主投资兴业,民营企业做到诚实经营、 守法经营;“一查到底”抓整治,抓好税收秩序整治、环保专项整治,安全生产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