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叶青代表:我给中部崛起提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2:51 新京报

  2006年3月8日晴今天上午又是全团会,由于有发改委领导在场,我受命作中部崛起的发言。我把前几天的有关中部崛起感悟的博客复制下来,吸收网民的合理化意见,再加上自己的最新理解,形成比较成熟的意见,在央视的机器面前“狠狠地”说了一通。我强调工作报告中有关中部崛起的问题有三个亮点:一是肯定了中部的区位、人才、产业、资源优势。二是将有大的政策投入,振兴中部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的转型。三是肯定了中心城市的辐射功能。

  结合近几年的思考我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设立

中部崛起办公室,使中部崛起由区域战略上升为国家战略;二是结合新政,制订中部崛起的专门规划;三是建议东北政策中部化;四是中部协同作战,减少内耗,共同打造“两河(长江、黄河)中游经济圈”;五是各省练好内功,把潜在的四大优势转化为现实的经济优势。

  散会后,有些代表趁机拍我的肩膀,说我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其实我从2002年起就关注中部崛起问题。

  昨天有一记者问我:五年后中国会怎么样?我反问:五年前中国怎么样?她明白了。五年后,经历中部崛起和“

十一五”规划,必然是经济繁荣、万民同乐的景象。

  叶青(全国

人大代表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