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一边闹油荒一边狂出口 政协委员炮轰石油巨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3: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回想去年持续两个多月的广东“油荒”,全国政协委员郭荣昌疾呼:对于垄断行业危害公共利益的问题,必须高度警惕。

  面对“油荒”,人们要问:油都到哪儿去了?郭荣昌委员说,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去年前6个月我国总共出口759万吨成品油,同比大幅增长48.6%,也就是说,国内在闹“油荒”,石油垄断企业却大量把油卖到境外去。

  郭荣昌委员说,“‘油荒’过后,最大的获利者就是石油巨头。”2004年中石油、中石化共获得2000多亿元的利润,而仅2005年上半年,中石油就完成利润1029.27亿元。

  郭荣昌委员直言,石油垄断巨头对内几乎拥有全部油气资源,当油价剧烈波动的时候,垄断巨头理应担起稳定国内市场的职责,而不是一味追求利润。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