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关山变电站高压塔爆炸致数万户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4: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讯 (记者 杨丁) 昨晚10时许,5座高压塔接连爆炸,关山变电站被笼罩在一片火海中。大火系一男子焚烧垃圾引起。起火事故导致流芳、纸坊片数万户居民家中停电。

  昨晚1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半边天都被映红,关山变电站被笼罩在一片火海中,滚滚浓烟直扑天空。现场已被警方戒严。

  该变电站建在一座山上。据目击者王先生称,事发前,他看见山上有人在点火烧东西,渐渐地,风一起,火就越烧越大,突然,一根低垂着的高压线冒出火花,火花迅速向变电站蹿去,将变电站点燃。紧接着,就听见“嘭嘭嘭”几声巨响,犹如几道闪电划过,附近的五座高压塔接连爆炸。高压线四处冒火,烧断的高压线不断掉到地面。王先生说:“着火高压线掉下来后,把地面的东西点燃,现场极其恐怖。”

  王的说法被在现场的民警证实。一熊姓警官称,一名男子在事发处附近烧垃圾引起大火。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留置。截至记者发稿时,熊熊大火仍在夜幕中燃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