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拨962110 就业不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姚长寿)今日上午9时起,全市就业援助热线962110将正式开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劳动保障局获悉的消息。同时,全市各区(市)县的就业援助热线今日也将全部开通并与市援助电话实现对接。

  具有本市户籍,持有《失业证》、《再就业优惠证》的人员(男满50周岁、女满40周岁);“零就业家庭”中有就业愿望的人员;单亲家庭中有就业愿望的人员;持《残疾证》人员;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长期失业人员中有就业愿望、有劳动能力的失业人员;其他就业困难人员,只要你对工作不挑不选,就业援助“962110”保证在两个工作日内帮助你实现就业愿望。

  昨日上午,记者在成都市就业局“就业援助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的所有援助电话已经通过试运行,15名工作人员已准备就绪,为求职者服务。“就业援助服务中心”工作时间为:9时~17时。同时,为了迎接电话的开通,各区(市)县就业部门储备了近千个岗位,随时等待就业困难人员来求职。其中,青白江就为此储备了1000多个岗位(其中部分岗位为外派劳务岗位),双流县准备了270多个岗位。

  据介绍,凡打进电话的求职者都须向工作人员提供身份证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以便建档。只要对工作不挑不选,在两个工作日内,中心就能为你提供工作岗位。

  据悉,市“就业援助服务中心”将全程跟踪受援者情况。各区(市)县服务中心每日17时前要向市“就业援助服务中心”报送受援日报表;每月25日,中心将对援助对象等情况进行分类归档。

  又讯 (李德全记者陈国忠)昨日,记者从青羊区新华西路街办获悉,该街办的八宝街、通锦桥路、宁夏街等3个社区均建立了就业110(就业咨询服务电话),为就业者提供政策咨询、心理辅导、岗位信息查询、技能培训信息查询等服务。这是成都市首次在社区开通就业服务电话。该街办还将辖区内有可能提供岗位的企事业单位组织起来,搭建就业平台,优先为辖区内的市民提供就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