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寄望四川、成都进一步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来到四川代表团,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蒋巨峰、赵爱明、王宁、尧斯丹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结合本地实际,围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民族团结等展开讨论,提出建议。在听取几位代表的
发言后,曾庆红针对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问题,就“抓住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机遇、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变”发表了意见。

  

  共话成都实践齐破“三农”难题

  ■“三农问题”成为“两会”热议话题。而成都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生动实践,也在代表和成都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李春城昨天在四川团全团会议审议时说,中央五中全会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第一句话就是“积极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十个字,这是我们党半个世纪抓“三农”问题经验、教训总结的精华,抓住了规律性、字字重千斤。我们体会到,在当前和今后一个很长时期,城乡一体、统筹推进的城市化和努力实现城乡同发展、共繁荣将是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和实践的主要活动。

  ■一封来自红砂村的信,给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讲述“三圣花乡”翻天覆地的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