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全面整治无证餐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0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张元龙 于婷)成都市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动员大会昨日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要求充分认识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危害性,坚定有力地抓好清理整治工作。副市长何华章对清理整治无证无照餐饮食品经营行为工作进行了部署。为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各区(市)县政府负责人在动员会上与市政府签订了整治工作责任书。

  据了解,市政府决定以餐饮食品行业为突破口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以“属地管理、规范为主、疏堵结合、有序发展”为原则的集中专项整治行动昨日正式全面启动,预计将持续到今年7月。

  “这是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一个热点、难点问题。”葛红林指出,当前,无证无照经营行为较为集中地体现在:假冒伪劣食品生产和销售,滥排乱倒污物、擅自搭建改建违法建筑,无序破墙开店、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还有无证无照的劳务中介、非法行医、娱乐场所、城郊结合部的市场等,逃税漏税,损害了合法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破坏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严重破坏了社会管理秩序。他说,各区(市)县政府和工商、卫生、环保、执法等部门必须迅速行动起来,4月13日之前要取得初步效果。

  葛红林还强调说,要注意切实消除餐饮食品管理中的盲点和死角,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改变餐饮经营的各种“陋习”,倡导依法经营,文明开店。在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就业援助,促进合法合规经营,对于就业困难家庭人员,政府承诺不挑不选两个工作日内推荐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