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绿民代拟组团登陆 称要与大陆高层讨论两岸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47 中国台湾网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籍“立委”王幸男8日表示,既然中国大陆希望与“台独”人士接触,他将筹组“铁杆泛绿访问大陆团”,要求会见大陆高层官员,讨论两岸议题;共同发起人、党籍“立委”林重谟也说,筹组过程告一段落后,将向大陆提出入境申请。

  据悉,大陆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庆林日前表示,包括“铁杆”(顽固)“台
独”分子,有机会也可接触。与陈水扁同属“正义联机”的林重谟发起筹组访问大陆团,备受瞩目。

  王幸男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透露,此行将有两项诉求,首先是大陆须派出高阶官员与“立委”对谈,他也将与大陆讨论两岸议题。他说,访问团将邀请党籍“立委”蔡同荣、王淑慧、蓝美津、黄伟哲、林国庆与台联党籍“立委”参加访问团。其中,林国庆已允诺参加。

  此外,林重谟声称,既然大陆想与“铁杆”“台独”分子接触,他自认在“台独”倾向上够“铁杆”,也希望大陆能与他们“接触”看看。

  林重谟还强调,访问团不会预设是否要与贾庆林或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会面,态度开放,会谈主题也不设限。林重谟不讳言,若有机会访问大陆,言谈尺度绝对会比无党籍“立委”李敖访问大陆时还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