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狱友“组团”偷来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9:5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近日,吉林警方破获一个由多名刑满释放人员组成的惯偷团伙,该团伙4个月里作案近50起,涉案金额超过40万元。该团伙头目家几乎所有物品都是偷来的。

  2005年11月以来,吉林市昌邑区先后发生40余起撬窗、攀爬入室盗窃案。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成立了专案组,2006年2月底,警方锁定了一名刘姓妇女。3月1日,经过周密布
置,刘姓妇女和丈夫在家中落网。据其提供的线索,4日和5日,该团伙头目曾勇及另一成员朱某被抓归案。

  民警在曾勇家发现了大量未来得及卖出的赃物:十几万元的等离子电视、貂皮大衣、音箱等,甚至连床单、窗帘都是偷来的,按曾勇的话说:“家里缺什么,偷时我一定会留意找找。”

  曾勇交代,他们一伙人是在监狱服刑时认识的,以前就是惯偷,出来后在其张罗下,重操旧业。作案时一般多选在居民下班回家的时间,“如果在下班的时候哪家没亮灯,我们就用火柴或枯草等在其家做个记号,等转完一圈回来,如果这家人仍没人回来,便会下手。”曾勇称,他们一般都选择窗外有护栏的人家,因为安了护栏后,居民往往不再锁窗。

  目前,已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

  民警支招儿: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刑警五中队教导员唐爱国建议,居民购买可上下锁的防盗门,睡觉时反锁房门;安装防盗网竖栏间距不超过一拳,并加装3根以上横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