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妇联工作亮点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1 云南日报

  去年以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从加强自身建设入手,切实围绕开展多项工作服务妇女群众,显现出许多亮点,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

  在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宣传教育活动中,省妇联配合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各种宣传、演讲和专题报告活动,认真组织了《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专题报告会。结合专题报告会的宣传,各地妇联及时组织座谈会、有关法律法规知识讲
座、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论坛等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维护妇女权益、关注妇女发展的良好氛围。

  在进行宣传教育的同时,各级妇联深入开展“双学双比”和“巾帼建功”等活动,加强了帮助农村妇女增收致富和促进妇女创业再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各级妇联联动有关部门已累计发放小额信贷资金1亿多元;筹集专项资金900多万元,新建了10余所春蕾学校,举办培训班2万余期,培训妇女300余万人。

  在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省妇联不断深化“拒绝毒品、抗击艾滋、保护家园、共创平安”主题活动,通过抓阵地、抓队伍、抓宣传、抓关爱、抓帮教等工作,在926万多群众中开展了教育活动。

  记者 马玉龙(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