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骇客入侵台"府方"网站 冒"府院"之名发假新闻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02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骇客继入侵台“政府”网站之后,又推出崭新作案手法,“总统府”、“行政院”最近密集被冒名以电子邮件发送新闻稿给记者,信息单位已积极追查,也可能要在官员及特定记者的计算机内植入木马程序,进行监控。

  据报道,“总统府”、“行政院”以及相关部会的网站都曾被骇客入侵,窜改网页,被冒名发新闻稿还是第一次。而且,这次冒名发新闻的骇客显然相当了解“府院”内部作
业,被冒名的“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刘姓科员、“行政院新闻局”岛内处高姓科长都是固定每天要发新闻稿给记者的官员,让记者收到新闻稿时不疑有他。“新闻局”另有一位魏姓专门委员也被冒用。

  据了解,在这波攻击行动中,骇客先是在2月27日以“新闻局”官员之名发出“台湾‘新闻局’关于新闻人员进入台湾采访声明”;3月3日又冒“总统府”、“新闻局”官员之名同步发出一分“‘陆委会’致大陆台商公开信”。这两个时间点,前者是“总统府”召开“国安”高层会议宣布“终统案”处理方式的日子,后者是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对台发表严正声明的日子,都非常敏感。

  不过,这二、三分“假新闻稿”所夹带的word档案,打开后都没有内容,收到稿件的记者满头雾水,打电话去查询,才让此事件曝光。“府院”信息官员研判,骇客入侵“府院”官员,采访“府院”路线的记者计算机,也可能是要搜集情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