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盐碱荒沙播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5 天津日报

  平凡人平凡事———张振启

  本报讯(记者陈忠权)日前,记者跟随林业部门来到了津西北造林能手张振启的800亩小森林公园。早春时节,尽管乍暖还寒,但公园里的6万多株杨树、苏柳等已从微微发绿的枝条间显示着无穷的生机。正在带领农民喷洒农药的张振启笑着说,8年间我投入了60多万元,把原来的这片沙地变成了绿洲。

  武清区汊沽港镇负责人介绍,1998年,镇里正在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村边上有一块800亩荒沙盐碱地,是村里集中丧葬的“乱葬岗子”,已经闲置了三十年。四街农民张振启毅然承包了起来,决心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彻底改变这块地的面貌。8年间,张振启共动土就超过了几百万方,原来的荒地开垦出来,沟挖好了,地平整了,6万多株树种上了。

  现如今,不但他的800亩林场一片葱绿,他还带动了北辰等地的几十户农民种树养林,形成了一片2400多亩的林场,大大改善了区域气候条件。国家林业局领导曾特意来到他的林场,热情称赞他艰苦创业绿化家园的精神,鼓励他继续努力办好林场。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