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别抛弃中国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投资商联袂退出了,广告赞助商纷纷止步了,球迷们从赛场里大规模撤退了,甚至电视台也不转播足球比赛了。中国足球该抢救了!”尹明善委员在政协大会上呼吁,“为了中国的体育事业,为了满足群众听戏看球的文化需要,请别抛弃中国足球!”

  尹明善说,今年以来,围绕在中国足球身上的新闻甚至丑闻不断:1月,中超球队四川冠城被解散;2月,辽宁足球队前守门员刘建生涉嫌吸毒、贩毒被刑事拘留;还是2月,实
德足球俱乐部公然承认违反规定控股别的球队,引发了一场“老鼠戏猫”的闹剧。假球、赌球、黑哨、歪笔、罢赛、群殴、吸毒、嫖娼、欠薪、退出、解散……一切肮脏的东西都在发生,足球场似乎变成了一个“垃圾场”,叫人怎能爱它?

  “有关方面要加强对足球的治理和领导,尤其是在强化行政执法和行业自律方面下大力气。”尹明善说,“足球混乱不堪的根本原因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司法完全应该介入足球界内的假球、赌球、黑哨、群殴等违法活动。”

  “在当前中国足球最困难的时候,希望足球爱好者再爱足球一回。只有球迷像潮水一样向球场涌来,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邬焕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