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吴邦国:今年常委会监督重点围绕新农村建设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要继续以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把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吴邦国强调,今年常委会监督工作有五个重点:

  一是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任务,跟踪检查农村土地承包法、土地管理法、农业法执法检查报告所提的建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支农政策落实情况。

  二是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目标,对专利法进行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关于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普及义务教育等专题工作报告,推动全国科技大会精神和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三是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目标,对节约

能源法进行执法检查,跟踪检查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

  四是围绕公正司法和司法队伍建设问题,对法官法和检察官法进行执法检查。

  五是对民族区域自治法、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进行执法检查。

  吴邦国表示,常委会将继续加强对预算和经济工作的监督,同时进一步提高人大监督工作的透明度。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