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快科技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飞鹏)昨天,出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北京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大家认为,我国已进入必须更多地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阶段,要把加快科技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代表参加审议。

  全国特种合成纤维信息中心主任罗益锋代表围绕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发言。他说,要加大对新型科技项目的支持力度,认真研究解决好人才发展、多层次科技攻关体制等关键领域存在的问题,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加大投入,加强信息平台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促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北京京剧院一团副团长王蓉蓉代表说,发展文化产业要重视丰富农村基层文化生活。当前,京剧发展面临着空前的发展机遇,要打开思路想办法,面向农村“走”下去,践行“三贴近”要求。希望政府加大扶持力度,加大宣传,弘扬国粹,为发展北京文化创意产业贡献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代表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北京有决心、有能力、有条件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发展农村经济放在重中之重,不断增加农民收入。要坚持做好符合农村实际的规划,把山、水、田、林、路、村综合治理列入规划之中。坚持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攀比,不搞一刀切,不急于求成。要尊重农民意愿,调动农民积极性,建立为农民服务的服务体系,加强农村党支部和村委会建设,选好班子,建好队伍,按照中央要求建设好新农村。

  市市政管委主任陈文占代表说,加强环境建设既是举办奥运的需要、继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需要,也是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处理好城市与乡村、整体与局部、建设与管理的关系,统筹城乡,科学规划,促进北京环境建设协调发展。

  十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委员李主其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既明确总结了令人欣喜的成绩,也冷静地提出前进中的问题。他建议今明两年完全实现全国的义务教育,对城乡所有适龄儿童免收学杂费。

  中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恩学代表说,要开发利用好宝贵的石油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培养全民节约意识,科学消费,解决供需矛盾。要发展石油工业保证国家石油安全。

  市商务局副局长程红代表以发展商品市场为主题发言说,要积极营造一个方便、安全、实惠的消费环境。加强农村流通工作,促进农民增收。要及时研究外经贸政策,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