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奥组委召开第64次执委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健 汪丹)北京奥组委第64次执委会议昨天下午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主持会议,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出席。

  会议讨论研究了规范和完善北京奥运会新闻发布制度及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方案等事宜。

  会议指出,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全国瞩目,世界关注。随着奥运会筹办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国内外媒体越来越关注北京奥运筹办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奥运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扩大宣传,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积极宣传树立国家形象和北京奥运会形象,加强对奥运新闻发布的统一领导,建设管理有序的新闻发布工作机制,完善北京奥运会新闻发言人体系,充分发挥新闻发布制度的作用,确保奥运新闻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会议指出,在奥运筹办时期每年举办奥林匹克文化节,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惯例,是奥运主办城市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和文化的一项重要工作。第四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要突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主题,与在全国开展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起来,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奥运,为奥运做贡献的热情。要紧扣主题,创新形式,贴近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要加大宣传力度,讲求实效。

  会议还讨论了其它事项。

  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