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队长周大军喋血温州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0 青年时报

  面对持刀歹徒,温州市龙湾区永强大酒店保安周大军毫无畏惧;在被歹徒捅了6刀后,周大军仍紧追不舍……由于体力不支,周大军倒下了,在他身后是一条长长的血路。

  “真的太勇敢了……”昨天上午,听到周大军牺牲的噩耗,永强大酒店的不少员工都哭了。

  身负6处刀伤仍穷追不舍

  昨天上午,在龙湾公安局永中派出所里,犯罪嫌疑人胡广清交代了整个事情的经过。

  前天下午,胡广清买了把水果刀,准备打劫路人。晚上11点钟左右,永强大酒店旁边的街上行人已经很少,胡广清看到前面有个提着包的年轻女子,就靠近她,一把抢过包。“抢劫啊……”年轻女子边追边喊。

  “站住!”突然前面出现一个男子,拦住胡广清的去路。该男子正是永强大酒店的保安周大军,他下班后回宿舍正好经过这。

  胡广清从旁边闪了过去,周大军紧追不舍。大概追了30多米,胡广清掏出水果刀在周大军面前虚刺几刀,“再追我捅死你!”胡广清威胁说。但周大军没有被吓住,依然迎了上去。胡广清被这个勇敢的举动惊呆了,犹豫了一下转身就跑。

  周大军紧紧地追在后面,边追边喊,“拦住他!”见难以脱身,胡广清边跑边将包打开,拿出值钱的东西,把包扔向周大军,想以此来转移目标,但周大军依然紧追不舍。

  胡广清一扭身进了永强大酒店后面的一条小巷。眼看就要被周大军追上了,惊慌失措的胡广清转身再次拿出水果刀对准周大军,面对挥舞的水果刀周大军毫不畏惧,扑上前去将他牢牢抱住。

  为了摆脱周大军,胡广清往周大军肋部狠狠捅了1刀,周大军身体摇晃了一下,一手捂住伤口,一手仍死死拽住胡广清。丧心病狂的胡广清又向周大军连捅了5刀,剧痛让周大军松了一下手,胡广清趁机扭头就逃。身受重伤的周大军捂住伤口依然继续追赶,但终因流血过多、体力不支倒在地上。在他的身后,留下了一条5米多长的血路。

  “救救我,我不想死……”

  周大军倒下的地方离他的宿舍不到50米远。

  由于搏斗地点离宿舍很近,同一宿舍里的酒店经理汪秋华和保安柯江等人听到周大军的喊叫后,迅速追了出来。汪秋华将周大军送到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

  “救救我,我不想死……”在手术室里,这是周大军留下的最后一句话。

  昨天凌晨1时47分许,勇斗歹徒身负重伤的周大军因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周大军全身被捅得惨不忍睹:肋部2刀,大腿2刀,肩部1刀,手臂1刀,右肺破裂,腿根部动脉破裂。“一般成人就五六千毫升的血,周大军流了三千多毫升。由于肺部破裂,血输进去又流了出来……”

  在将周大军送往医院的同时,保安柯江等2人继续追赶歹徒。在一个死胡同里,将歹徒抓获。

  柯江等人把歹徒控制在永强大酒店一楼保安室,然后报了警。歹徒被龙湾公安局永中派出所民警带回了派出所。

  经审讯,歹徒名叫胡广清,19岁,四川广安市邻水县新镇乡人。他向警方承认了抢劫及持刀杀人的事实。

  昨天上午,胡广清被龙湾警方刑事拘留。

  前段时间才回老家相亲

  昨天中午,永强大酒店的几位保安眼圈红红地坐在酒店里,等待周大军父母的到来。

  “周大军是湖北江陵县白寺镇人,我们今天凌晨已经通知他父母了,估计晚上就可以到了。”汪秋华说,他们只是告诉他父母,周大军出事了,赶紧过来。“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告诉两位老人大军的噩耗……”

  “大军是我们酒店保安队的队长,很好相处的,从来不和人吵架。他今年才26岁啊,太可惜了……”柯江告诉记者,昨天早上酒店里的同事来上班时,听到周大军牺牲了的消息都哭了。

  遭歹徒抢劫的刘女士说,没想到周大军有这么勇敢,她真的好感动。不过,周大军为了帮她抢回包而牺牲,她很内疚,她一定要好好谢谢周大军的父母。

  昨天下午3点多钟,记者和酒店的员工一起来到周大军牺牲的医院。听说是为周大军的事来的,三轮车夫刘应祥坚决不收车费,“周大军多好的一个人啊,我们经常在酒店门口拉客,时间长了他和我们也熟悉了。只要我们谁缺钱了,他都会毫不犹豫地借给我们。”

  周大军的弟弟已经等候在医院,他是早上从杭州赶过来的,此时的他泣不成声。“哥哥4年前从部队退伍后,一直在永强大酒店工作,从来没有回过家。就前段时间家里叫他回去相亲,本来打算年底结婚的,没想到……”

  傍晚,大家为周大军换上了干净的衣服,祝他一路走好。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叶锋 吴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