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寒潮 北方有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天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受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10~14日,中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以及西南地区东部将先后出现一次大范围的寒潮天气过程。

  上述大部地区的气温将下降8~10℃,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有12~16℃、局地可达16℃以上。江南北部的最低气温可降至0℃或以下。

  受蒙古气旋和来自西伯利亚强冷空气的影响,9~11日,甘肃、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吉林西部、辽宁西部和北部等地将出现今年入春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甘肃中西部、宁夏、内蒙中西部和东南部的局部地区将有沙尘暴。

  同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雪天气过程,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

暴雪;南方地区的降雨将逐渐的南压减弱。10日起,长江中下游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如下:

  9日08时至10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西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江淮、江南东部、贵州、广西南部等地阴有小雨;四川盆地、黄淮西部、江南中西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明天早晨有雾;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甘肃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山西北部以及辽宁西部、吉林西部将有沙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中北部、西藏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四川盆地东部、重庆、陕西南部、湖北西部、湖南大部、广西、贵州大部等地阴有小雨;新疆北部、 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山东东部有5~6级偏北或偏南风;四川盆地、江南、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后天有雾;西北地区东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内蒙古中西部以及东南部、辽宁西部、吉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局部地区有沙尘暴;东部和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11日08时至12日08时,西藏大部、青海南部和东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地区大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西南部、青海南部、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黄淮大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中北部有小到中雨,江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东部有5~6级偏北风;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局部地区将有沙尘暴;东部海区有6~8级、南部海区有6~7级大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