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客运“老大”成功重组汽车站改造即将上马,年底将扩容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0:4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昨日,多年来担负着无锡客运业“老大”的无锡客运总公司重组为“无锡客运有限公司”。重组后的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惠泽乘客的改造工程不久将“亮相”,届时旅客会感受到苏南地区一流车站的全新服务。

  据了解,新成立的无锡客运有限公司是由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对原无锡客运总公司进行整体改制,经无锡市政府、市国资委批
准成立的新型公路客运企业。该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是省内3家道路客运一级企业之一,并已跻身全国道路客运企业50强之列。代表公司形象的“飞鸽”企业品牌和“快乐之行”服务商标已成为客运行业优质服务的象征,遍布全市的56家邮政所及其他联网售票点使旅客购票尤为方便。其在无锡道路客运市场中占六成左右的份额,一直以来承担着公路客运的主力军。

  “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产权更加清晰,今后在决策上也将更为合理”。总经理张保国告诉记者。

  目前新组建的领导班子已将几项“为民工程”摆上议程,在开拓市场的同时将千方百计为乘客着想。他说,目前候车大厅为200平方米左右,最多仅能满足2.5万客流量,节日运输高峰时难以满足需求。今年6月,无锡汽车站改造工程将启动,争取明年元旦前后投入使用。据介绍,新的候车楼采用两层结构,上、下楼加起来共500平方米,可满足5万客流量的需求,将大大缓解节运时的压力。改造同时,车站智能化管理也将同步跟上。他说,目前公司所有的客车上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今后将充分利用,如在行包托运服务项目上,顾客要查询行李到哪里了都能一目了然;在快件货物运输上,也将采用此种同样手法让乘客更加放心。今后,班车晚点后在候车厅的显示屏上也将及时显示,接站的市民可查询具体位置,同时还会预测其具体达到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