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化秦淮敲定重点 一线一街两园三场显特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19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随着文化产业对经济发展推动作用的显现,记者昨天从秦淮区获悉,“十一五”期间,该区将突出文化产业载体建设,重点规划建设“一线一街两园三场”,从而彰显文化秦淮魅力。

  “一线”,即深度开发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水上游览线。在去年顺利开通东水关至中华门五华里水上游览线基础上,秦淮区将进一步丰富水上游览线内容,在东水关至西水关
十里内秦淮河沿线按照“桨声灯影”、“白鹭泛舟”、“艺萃文华”、“市井风情”、“昔韵今颜”五大主题,打造千古历史文化名河。

  “一街”,即着力打造“南门老街”。通过深入挖掘中华门古城墙、沈万三故居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膺福街沿线建设集休闲、娱乐、购物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展示古都南京的特色民族文化和秦淮老字号的风韵。

  “两园”,即建设晨光文化创意产业园与白鹭洲文化休闲主题公园。目前,香港时尚生活中心已着手结合晨光集团厂区北区土地开发项目,用3—5年时间,建成一个集理念设计、文化传播、广告制作、动漫设计等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园区。白鹭洲文化休闲主题公园建设规划也将在年内启动,以打通秦淮河与白鹭洲公园的水路连接,把白鹭洲公园纳入十里秦淮水系。

  “三场”,即繁荣夫子庙古玩字画市场、夫子庙民间民俗工艺品市场和夫子庙花灯市场。在已形成一定规模的夫子庙古玩字画市场和夫子庙民间民俗工艺品市场基础上,引进艺术品拍卖业。同时抓住秦淮灯彩作品荣获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秦淮灯会”被列为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有利机遇,推动秦淮花灯市场化、产业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