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森林航空消防昆明基地昨日开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29 云网

  

云南省森林航空消防昆明基地昨日开航(图)

  直升机高空吊桶倒水灭火 杨云锦/摄

  昨日上午,云南省森林航空消防昆明基地在呈贡机场正式开航。这标志着今年我省森林防火,借助航空护林和航空消防等先进手段,确保全省森林防火安全。

  今年1月国家林业局防火办正式批准成立“昆明森林航空消防基地”,加大了滇中地区的航空护林力度。昆明航护基地由西南航空护林总站、成都航护站和思茅航护站组成,航护范围包括昆明、玉溪、曲靖、楚雄等四州(市),护区共设置7条固定航线。使用空军2架M-8直升机,以呈贡机场为基地开展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主要执行空中巡护、火场侦察、火场服务(火场指挥、空投空运防火物资等)、防火宣传(空投防火宣传单)、训练地方专业扑火队及吊桶洒水灭火等任务。航护期从2月20日开始,5月10日结束,历时80天,计划飞行240小时。

  据了解,今年我省航空消防昆明基地将开展的工作重点为: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提高护区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加强对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的巡护,确保在清明节、五一节期间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按照“滇中地区航空护林领导小组”要求,指挥、调度和协调滇中地区航护任务;搞好地空配合,确保在重大火场中充分发挥空中直接灭火的优势;科学合理的制定训练飞行方案,做好训练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好专业扑火队机降训练任务。

  昨日上午,我省还举行了森林航空消防灭火演习,两架米-8直升机载着50余名扑火人员奔赴“火场”,采取直升机高空吊桶倒水灭火及地面消防员配合的方式,圆满完成了灭火演习任务。 (李惠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