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位民营企业政协委员提出倡议争当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排头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48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陈建萍)记者3月8日在采访中获悉,以刘永好为首的十位全国政协委员正在拟定一份倡议书,号召全国工商联63万个民营企业会员单位,联合起来积极投身到建设新农村的广阔天地中,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最终实现“农业创造价值,农民分享价值,价值留在农村,城乡和谐发展”的美好局面。

  发起人刘永好告诉记者,新农村建设是一场伟大实践,国家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将从
城市扩大到农村。以前涉农企业基本是游击队,以后将变为正规军,而农民朋友是主力军,在新农村建设的主战场上,民营企业要争当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

  倡议书提出,涉农和非农民营企业要为新农村建设献爱心、做贡献,开展“一帮一、手牵手”活动,帮扶的形式可以多种多样,不拘一格,因地制宜,包括帮助农民开发产品、融资担保、开拓市场、技术培训,也可以结合企业的发展定点招收帮扶村的农民到企业务工,帮助农民扩大就业,带出一批创业骨干,回乡创业,或者在道路、房舍、农田设施、教育、医疗等方面给予具体的帮助和支持。

  据悉,如果全国工商联有30%的民营企业会员单位投入到“一帮一、手牵手”活动中来,就会带动超过十万个村庄发展经济,带动上亿农民致富。倡议书号召,民营企业家要发挥“四有”精神,有责任、有良心、有知识、有能力,尽心尽力地帮助农民发展和致富,就一定能够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更大优势,做出更多贡献。

  记者获知,参与倡议的全国政协委员还有韩伟、徐冠巨、韩真发、郭占春、王祥林、王茂祥、刘志强、张文中、郑跃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