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人流手术大学生占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1:56 CCTV《第一时间》

  近日,南京市一个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公布了一组数据,最近十个月,这个中心为500多名女性做了人流手术,其 中居然有七成是在校大学生。

  小婷今年22岁,是南京某大学大三的学生。大2的时候小婷搬出了学校宿舍,与和自己一样大的男友开始同居。没 想到,激情过后,噩梦也随之而来。小婷:以前我们也有一些安全措施的,但并不是非常重视,感觉怀孕是件很遥远的事情, 真没想到一次没注意就会
突然有了。感觉很害怕,我男朋友也不知道怎么办,当时感觉我们像天要塌了一样。

  思前想后,小婷选择了人工流产,而这次“堕胎事件”也让她和男友彻底分手。南京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提供的记录 显示,最近十个月里,这个中心为500多名女性做了人流手术。南京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丹丁:大概有将近七成 是在校的学生 。

  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来进行人流手术的大学生普遍都非常紧张,不少都出现了焦虑、恐惧等状况,这样流产后也很容 易出现心理问题。而且,大多数陪同前来的女孩男友也都显得手足无措。南京你我青少年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刘丹丁:现在越来 越多的高校都建立了生殖保健的渠道,但是在教育当中,指导他们生活技能有用的知识可能还不是很到位。

  人流手术不仅伤身体,也会留下心理阴影,影响到今后的婚姻生活和家庭幸福。我想大学生都已经是成年人了,到了 对自己的行为负责的年龄了。无论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都应该考虑到可能出现的问题,别给自己带来伤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