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发展保驾护航 南京市部署预防职务犯罪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12:0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昨天上午,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指导委员会在市检察院召开第七次组成人员工作会议,对去年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指导委员会主任陈绍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兼办公室主任董鸿培受市预指委的委托对去年的工作作了报告。报告认为,去年我市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按照市委和
市预指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工作方针,积极研究预防职务犯罪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的工作思路,创新预防工作手段,把事前、事中预防和事后监督紧密集合,有效遏制和减少了职务犯罪的发生。报告显示,去年我市共开展“个案预防”138件,个案预防率达90%以上,大案、要案预防率达100%。

  陈绍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努力以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业绩,为全市在更高层次上又快又好地发展保驾护航。

  陈绍泽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处理预防职务犯罪与保障经济发展的关系。

  他说,今年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贯穿一条主线,就是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章和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当作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并贯穿于各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始终。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全面推进预防工作法制化进程;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一体化”工作机制;开展新一轮的“争创‘无职务犯罪单位’活动”;大力推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制度;突出抓好系统预防和专项预防工作;加大预防宣传教育力度。陈绍泽还要求强化领导,狠抓队伍,不断提高全市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水平,为我市“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来源:南京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